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综艺晚会《梦起飞》震撼上演

展览地点 地点:新清华学堂 展览时间 时间:2021年9月25-26日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9月25-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综艺晚会《梦起飞》在新清华学堂连演两场。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演员们以其蓬勃的朝气、整齐的步伐与精湛的技艺征服了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具震撼效果的视听盛宴。其中,26日晚上演的《梦起飞》作为2014第三届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的开幕式,由中共海淀区委和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海淀区各演出联盟单位和机关单位的一千多名观众前来观看。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综艺晚会由四大乐章组成,分别是第一章《军校梦》、第二章《军人梦》、第三章《军营梦》与第四章《强军梦》。同时,每一个章节均由四个不同类型的节目组成,包括悠扬的童声演唱、澎湃的男女群舞、精彩的戏剧小品、美丽的钢琴音画,还有欢快的民乐合奏、创新的表演演唱,当然还有结尾处令人久久难以忘怀的全体大合唱。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演出的亮点之一在于每一个章节均由童声演唱开启。四位历年的最年轻军校学员作为代表,向我们诉说了他们的军校梦、军人梦、军营梦与强军梦。台上表演的舞蹈系中专学员们大部分年龄在12-13岁之间,年纪小的只有11岁。他们眼神中投射出的坚定与渴望感染了在座观众。他们划一的步伐动作与多彩的方阵变换为本次演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演出结束后,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场令人难忘的演出。台上的全体演员也难掩激动,加演了合唱。许多观众驻足停留,久久不愿离去。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我被现场演员们表现出的力量、坚毅深深打动了!”来自工程物理系的蒋同学看完演出后连连发出赞叹,“军旅艺术的确非同凡响。”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白发苍苍的冯奶奶特意来到清华观看这场演出,她说“剧里讲到的故事勾起了我的回忆,让我很感动。而且,舞台的灯光、音乐效果都很震撼。”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综艺晚会《梦起飞》总策划为解放军艺术学院现任院长彭丽媛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创建于1960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一所多学科、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担负着为全军培养文学艺术人才、文化管理干部和开展军事文艺研究等任务,被誉为“军队作家、艺术家的摇篮”。